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推荐

山东管道业务竞技激活人才发展动力

时间:2019-08-27 11:08:42  来源:  作者:

  8月22日至24日,在天然气山东管道公司第五届“我为发展显身手”业务竞赛中,来自济南、淄博、潍坊、青岛等输气管理处和机关部门的160余名选手,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进行了天然气管道储运、安全环保、经营管理、党务政工、物资管理等业务技术竞赛,输气工、管道保护工、焊工、电工、汽车驾驶等职业技能竞赛,经理论笔试、现场操作、专业答辩等环节和阀门开关挑战赛的激烈角逐,最终39名选手分别从五个专业、五个工种、一个挑战赛的个人奖项中脱颖而出,为公司高质量建设提供了人才保障。而这每年一次的业务竞赛,只是该公司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畅通人才发展的一个方面。

  山东管道公司在贯彻实施“人才强企”工程中,强化经营管理、专业技术、操作技能三支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干部选拔、技术竞聘、岗位培训、业务竞赛、岗位练兵、导师带徒、创纪录等活动开展和“十佳”最美山东管道人评选,形成了全链条的人才培养、储备与使用通道。持续深化公司级“我为发展显身手”业务竞赛5次,各基层单位累计开展管理处级技术比武20余次、开展创纪录竞赛活动1743次,创新攻关项目35项;先后取得集团公司二类竞赛项目集体第一名、集团公司二类竞赛项目金奖,10余名员工取得集团公司二类竞赛项目个人奖项,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激活了公司人才发展动力。

  该公司畅通人才成长通道。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今年出台《人才成长通道实施方案》《管理干部选拔任用办法》《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办法》,构建了“1+2+2+X”干部人才管理制度体系,优化管理序列、专业技术序列干部人才结构;按照组织程序选拔任用管理干部,通过竞争性选拔选聘,保持了干部人才队伍“一池活水”。

  该公司打通人才备选渠道。通过压担子、墩墩苗、轮岗交流等形式,今年以来实施科级干部、一般干部、站队长轮岗11人次;完善组织绩效、全员绩效、技术服务绩效三大考核细则,启动全员基本功训练三年提升计划,推行移动培训考评系统,建立了导师带徒制度和员工技能操作实训基地,抓实每周一课、每月一考、每季一评,全面提升了培训实效和质量,中高级以上操作人员95%,持双证操作人员86%,持三证操作人员52%,强化了后备人才梯队培养。

  (李素珍)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称拱桥主拱合龙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党委践行使命促进新发展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部海上风电场国家标准将于10月1日起实施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峰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