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产经济

文旅新IP 助力旅顺新发展

时间:2018-10-16 13:20:07  来源:  作者: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伴随着消费升级,文化旅游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文化旅游市场也迅速发展,文旅产业应运而生,成为我国新的支柱产业,作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为区域发展提供着新动能。

文旅地产存在几大痛点

  随着文旅市场的高速发展,各大房企纷纷布局,文旅地产成了房企必争之地,然而,文旅地产存在的不足开始逐步显现:

1.区域分布失衡

  受自然资源和地理因素影响,目前文旅地产的地域分布不均衡。截至2017年8月22日,住建部公布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名单,我国特色小镇共403个,大部分集中在自然资源丰富、风景优美的华东地区。其中华东、西南、华北、华中四大区域的项目数量较多,分别占全国首两批文旅地产总数量的23%、16%、15%、15%。最近几年,西南、两广和闽东南地区文旅地产发展也非常迅速,不同区域有着各自的特色及标签。

2.同质化严重

  我国文旅地产存在的另一问题便是同质化,很多文旅项目没有特色,照葫芦画瓢,把古城类建设成一个模样,内容空洞,没有充分挖掘当地的文化特色。更有不少开发商打着旅游的口号圈地,而实质只是依靠卖房子、卖门票来赚钱。

  旅游地产未来的发展应当是各具特色,真正以旅游为导向,思考消费特征及需求变化、市场环境变化等诸多因素,依靠良好的运营使资产保值、增值,其发展应真正着眼于资产运营层面而非营销层面。

3.倾向房地产化

  国内大部分文旅地产还是以销售为导向,很多项目不注重运营只着重于卖房子,导致云南、青岛、秦皇岛等地出现大量的旅游地产库存。

  2017年7月,住建部发表了《关于保持和彰显特色小镇特色若干问题的通知》指导各地要有序推进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发展,应保持小镇宜居尺度,不盲目盖高楼,不盲目拆老街区,不盲目搬袭外来文化。由此可见,特色小镇已面临关键转折点,从野蛮生长进入调整模式,未来政府将会加大监管和考核力度。

文旅地产迎来发展趋势

  文旅地产的核心是产业,如何解决痛点,更快地形成消费吸引力,让消费者享受张弛有度的生活节奏,成为文旅地产行业的新引擎和突破口。

  如今,我国文旅市场已经进入以旅游为本质、培育健康发展模式为目标的新阶段,并将迎来以下八大发展趋势:

  旅游社群化:为游客定制专属体验为目的的新型组织形式,改变传统旅游的出行和消费方式。

  业态国际化:浸入式戏剧、户外探索营地、分时度假等在国际上颇受欢迎的文旅业态,在中国逐步得到市场认可。

  IP本土化:国际优质IP的引入不应是拿来主义的生搬硬套,而是挖掘IP内容并根据客源市场与基地条件进行落地性调整,以最易被中国消费者接受的方式呈现。

  旅游+产业融合:旅游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具有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延长旅游产业链等多重功能,文化旅游开发已从单一功能的主题公园、度假地产转向旅游+复合化发展。

  文化自信建设:通过主题景区、旅游演艺、度假旅居等创新方式将文化故事化、科技化、体验化,使得传统文化被更广泛理解、传承,成为文化自信新时代的发展动能。

  数字技术应用:大数据、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应用给景区的运营管理、游客的出行方式以及游乐体验等多个维度带来变革。

  跨界资源整合:传统房企、影视传媒等多方协作,促进产业链资源整合和多元化发展。

  商业模式创新:去地产化背景下,通过金融化运作等方式降低前期投入成本与风险,围绕主题项目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强化竞争优势,达成可持续发展。

中铁春风十里 展现文旅新IP

  由此可见,文旅地产发展需要有自己一些创新独立的IP。大连旅顺中铁·春风十里,凭借其独特的新中式别墅建筑符号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已经吸引了大众的广泛关注。

  中铁·春风十里位于大连旅顺,享6平方公里静海,似内湖般无强巨风浪,北中国独此一处。这里三面环海,具有北温带季风气候特征,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在10℃左右,最高气温27.5℃左右,最低气温大约零下8.2℃,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

  与此同时,中铁·春风十里还具有独特的历史文化和山海资源。世界五大军港之一的旅顺军港、旅顺独有的区级博物馆都记载着它曾经的沧桑与辉煌;老虎尾5A景区、老铁山、白玉山等自然景观,形成高负离子的天然氧吧,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高出大连市区1000个以上,是个宜居宜游的海滨之城。

  随着旅顺高新技术产业园、高新企业的不断进驻,航海文化产业园的奠基建设,区域产业聚集效应越发明显,将有利于旅顺经济可持续发展。

  中铁·春风十里还凭借特有的新中式院墅产品诠释了中国建筑的韵味。新中式院墅,粉墙黛瓦、自然灵动,将中国家庭式文化,院落式文化,以及邻里之间的文化,通过产品表达的淋漓尽致。

  院外观山望海,院内别有洞天,品茶看书,别有一番风味。特别是围合式院落的设计,让人一抬眼能感受到自然的气息,海风拂面,更有一种惬意。

  在居所之外,周边还特别打造儿童中心、医疗中心、商街、开心农场、邻里中心、国学艺术课堂等生活及商业配套,以及威尼斯度假酒店、私家会所、澳洲酒庄、帆船影院、海上高尔夫等奢享型体验馆,繁华与宁静仅一墙之隔。

  在文旅地产盛行的今天,中国中铁特别打造海上江南风格特色小镇中铁·春风十里,顺应文旅地产发展新趋势,树立大连旅顺文旅新IP,用优美与娴静,点缀美好新生活。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二号01组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
桐梓供电局开展配网调规考试
桐梓供电局开展配网调
汉能“发电墙”问世,让建筑像森林一样“呼吸”
汉能“发电墙”问世,
汉能汉墙全球发布,颠覆创新“生态建筑”
汉能汉墙全球发布,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