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化工建材

汉能“发电墙”问世,让建筑像森林一样“呼吸”

时间:2018-09-30 08:56:33  来源:  作者:

  本网讯:9月29日,北京水立方,汉能发布薄膜太阳能新产品——汉墙。汉墙采用全球最先进的玻璃基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技术,兼具安全性与发电性能,是全球首套“发电墙绿色系统解决方案”。作为汉能第三代建筑解决方案,汉墙在技术和应用方面已非常成熟,它的发布将成为全球生态建筑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事件。

  汉能创始人李河君、美国绿建委员会北亚区董事总经理杜日生,著名建筑师迪拜Affan建筑工程公司总监保罗•哈斯拉姆(Paul Haslam)、汉能太阳能设计研究院首席设计师刘谦受邀出席会议。除北京主会场外,中国香港、美国洛杉矶、巴西圣保罗、日本东京、荷兰阿姆斯特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全球六大分会场同期进行。

  当天,汉能创造性地将“森林味道”带进发布会,来自住建部、城市规划、建筑设计界、房地产界上千位贵宾和媒体嘉宾,在最“绿色自然”的环境中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汉能创始人李河君现场致辞

  汉墙发布会当天,也是汉能29周年司庆日。汉能创始人李河君表示:“随着清洁能源的推广和应用在全球达成共识,中国也非常重视清洁能源的应用和发展,生态文明被写入宪法,‘蓝天保卫战’‘绿水青山’的理念已深入人心,出台的各项政策也取得很好成绩。然而实现理想目标、尤其是实现能耗大幅度降低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主要因为太阳能在建筑上的应用还没有革命性的技术,而汉墙的出现突破性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太阳能不仅可以在屋顶上应用,还完全可以在墙面上大面积应用来大幅提升清洁电力的利用水平。”

四大颠覆三重价值,汉墙打破传统认知

  “对于建筑而言,汉墙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物种’。”李河君说。

  “新物种”的“新”在于,它颠覆了我们对于玻璃、墙面、建筑乃至城市的认知与想象。

  在过去,拥有着悠久历史的玻璃建材,仅仅只是建筑的一个组成部分。汉墙创造性地将先进的薄膜太阳能技术“植入”,让普通玻璃变身“发电体”,颠覆了人们对传统玻璃的想象。其次,汉墙作为一种高科技的新型绿色建材,可以和建筑的墙面结合在一起,成为会发电的墙,这颠覆了我们对于墙的想象。第三,汉墙让每一栋建筑,不仅节能,还主动创造能源,成为绿色发电站,颠覆了对于建筑的想象;最后,汉墙让成千上万座建筑成为绿色、甚至成为净零能耗建筑,由此可以诞生出了一个相互连接、电力能源自我依赖的城市,实现真正的生态城市,颠覆了对于城市的想象。

  “新物种”汉墙细节图

  “新物种”的“新”还在于,汉墙同时具备了安全性、环保性、经济性三大核心价值。

  作为建筑材料,安全性是最重要的基础。截至目前,在研发汉墙产品的过程中,已产出了超过700件专利及专利申请,并已获得及申请了中国3C认证和全球6个国家、地区的权威机构认证,它是汉能技术人员攻克数百项难题生成的最可靠的产品解决方案。汉墙可抗12级台风,能够适应零下40℃到零上85℃的大温差耐热抗冻考验,使用的是不燃性材料,燃烧性能等级达到了A级,在各种极端恶劣环境下也能正常工作。10年质保,25年功率输出不低于85%。

  汉墙产品具有多种风格可以满足各种建筑设计需求

  在环保方面,在建筑总能耗已达全国能源总消耗量45%的今天,建筑已然成为主要的城市污染源之一。如何把城市还给森林,让建筑与环境和谐共处、实现永续发展,汉墙成为了破题路径:让建筑能够主动生产能源且无排放减轻对环境的负荷,实现了太阳能在建筑上应用的革命性突破。这便是汉能珍贵的环保价值。

  与此同时,汉墙的经济价值同样不容忽视。据测算,在北京一栋建筑物南立面安装1000平米汉墙,日发电量可达到326度,一年的发电量可达11.89万度,如果全国30亿平方米的幕墙全部采用汉墙系统,一年的发电量就可达到2448亿度,折算成商业电费平均1.1元/度,仅自发自用的收益就可以达到2693亿元。除了发电的收益,汉墙创造的清洁电力,还有助于提升绿色建筑的评分,而获得高等级绿色认证的建筑相比同地段的其他建筑,在租金上可以获得25%-30%的溢价。

打造城市新地标,汉墙用建筑“绿化”城市

  呼应发布会主题“发电墙成就新地标”,标志性建筑对未来建筑有非常巨大的导向作用。直到今天,一提到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大家都习惯于用高度去定义。而在汉能看来,优秀的地标建筑应该是采用高效的可再生清洁能源,并与建筑达到高度的融合与统一,获得严格的“绿色建筑”认证,它是绿色的建筑、生态的建筑。

  汉能将携手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等机构共同推动绿色建筑可持续发展事业。其中汉能与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联合发起成立了“LEED绿色建筑新能源委员会”,并签署联合宣言。USGBC北亚区董事总经理杜日生先生表示,USGBC将全力支持汉能发起的“全球绿色建筑新地标”招募计划。此计划中,汉能将择优对入选的绿色建筑项目进行优惠、甚至提供免费的汉墙产品支持,以助力打造更多绿色生态建筑样本和新地标。

  USGBC北亚区董事总经理杜日生现场致辞

  对于汉墙在生态建筑中的应用,著名建筑师兼汉能太阳能设计研究院首席设计师刘谦先生认为,在技术层面,由于其弱光发电性能,汉墙大大拓展了未来生态城市新的节能空间,可使建筑绿能面积提升三倍;而在美学层面,汉墙除黑色基础色外,还有多种色彩的款型,以及仿石材等多种花纹,在建筑设计上具有极强的可塑性。“可以说,汉墙不仅能融于建筑,更能挖掘出未来建筑的更多可能性。”

  汉能太阳能设计研究院首席设计师刘谦现场解读汉墙解决方案

  而对于汉墙带来的技术突破,著名建筑师迪拜Affan建筑工程公司总监保罗•哈斯拉姆(Paul Haslam)评价说:“目前对BIPV的认知仍然处于传统屋顶发电板上,我们经常和来自伦敦、美国和中东的建筑师交流,他们有一致的观点,他们认为BIPV的成本高、发电量少,应用在建筑外墙时也不能体现建筑美学。而汉墙的发布证明今日的BIPV技术已经与往日截然不同。汉墙有着巨大的潜力,是革命性的颠覆传统幕墙方案的设计。”

  著名建筑师迪拜Affan建筑工程公司总监保罗•哈斯拉姆(Paul Haslam)

  如果说传统的地标建筑“摩天大楼”是将人类与自然割裂开来,那么汉能期望打造的绿色新地标,目标是让建筑像自然界中的花草树木一样,从阳光中汲取能量,并创造能量,从而成为自然的一部分。

  “一面汉墙 一片森林”是汉能创始人李河君在本次发布中的演讲主题。从理性层面讲,每使用(在南立面的)1000平米汉墙系统,年发电量所产生的环保效益相当于1年内少烧48吨煤炭,减少125.9吨二氧化碳排放,减少408.3公斤二氧化硫排放和355.5公斤氮氧化物排放,相当于为城市种了6000棵绿树。

  而上升到感性维度,“汉墙”的“HAN”代表着人与自然“Human And Nature”,汉能的使命是“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这既是汉能的核心理念,也是企业责任的体现,29年来汉能专注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人类和自然”更加和谐,让世界更加美好。所以,汉能期望城市不是冰冷的钢筋混泥土,而是拥有生命的生态空间。

  第三方数据显示,薄膜太阳能建材市场完全属于蓝海市场,潜力十分巨大。“我们希望与社会各界人士同期努力,为我们这个国家为这个社会为人类做点贡献!”李河君说。郑茗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汉能“发电墙”问世,让建筑像森林一样“呼吸”
汉能“发电墙”问世,
汉能汉墙全球发布,颠覆创新“生态建筑”
汉能汉墙全球发布,颠
汉能汉墙问世,发电墙成就新地标
汉能汉墙问世,发电墙
口岸船舶交付一艘600TEU集装箱船
口岸船舶交付一艘600T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