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产经济

山西省发布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 着力推进五大重点任务

时间:2018-10-04 11:13:09  来源:  作者:

  上证报讯 9月30日上午,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山西省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山西日报10月1日消息,《总体规划》的编制注重坚持贯彻中央精神与体现山西特点相结合,注重坚持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结合,注重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注重坚持战略性与操作性相结合。总体思路是:立足山西实际,突出山西特色,以城乡空间融合为切入点,着力推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大重点任务,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强化人才、体制机制两大有力支撑,实施5个重大工程、20项重大行动和100个重大项目,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山西路径。

  《总体规划》共分三大板块十二章。阐述了山西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分析了发展基础、发展态势,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等;提出了山西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包括统筹城乡发展空间、加快发展乡村产业、推进乡村绿色发展、繁荣兴盛乡村文化、加强农村基层建设、提升民生保障能力、加大精准脱贫力度、着力抓好招才引智、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等九个专题;重点从加强党的领导、坚持规划引领、注重典型带动、突出项目支撑、强化社会参与、抓好监督考核等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

  《总体规划》重点内容围绕“1512”的框架体系展开。“1”是一个统筹。即按照城乡融合的理念,统筹城乡发展空间,建立城乡融合发展格局。“5”是五个重点。即“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大重点任务。产业兴旺强调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转型发展为主线,加快推进山西省农业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融合发展、开放发展,推动特色农业大省向特色农业强省转变。生态宜居强调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建设黄土高原美丽新家园。乡风文明强调传承发展提升黄河流域农耕文明。治理有效强调以“三基建设”推动农村“三治”。生活富裕强调把农民作为乡村美好生活的中心与重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农民生活,创造乡村美好新生活。“1”是一个聚焦。即聚焦深度贫困,坚决打好精准脱贫这一攻坚战。“2”是两大支撑体系。即强化人才和体制机制的有力支撑。

  《总体规划》还明确了不同类型乡村的发展思路和方向,提出了“人、地、钱”等要素保障政策和措施。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桐梓供电局开展配网调规考试
桐梓供电局开展配网调
汉能“发电墙”问世,让建筑像森林一样“呼吸”
汉能“发电墙”问世,
汉能汉墙全球发布,颠覆创新“生态建筑”
汉能汉墙全球发布,颠
汉能汉墙问世,发电墙成就新地标
汉能汉墙问世,发电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