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装备制造

经济日报:深海装备迈向高端

时间:2018-09-20 08:43:20  来源:  作者:

  在2018青岛海科展上,多家国内外知名海洋装备企业、科研机构展示了最新海洋科技成果,特别是一大批自主研发的高精尖深海装备,显示出我国在该领域不断取得进步——

  日前,2018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圆满落幕。在本届展览会上,来自全国的海洋科技科研机构、高校及企业,展出了其最新海洋科技成果,同期还举办了多项海洋科技领域高端论坛以及项目推介、创业论坛等资源对接会,聚力打造海洋科技产学研融合发展新模式,为蓝色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内知名海洋装备企业纷纷展示出了最新的高精尖深海装备,显示出我国自主研发的深海装备迈向高端。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家企业参展,专业买家和采购商的数量达到2000家,专业观众达3万人次。

  青岛东方船研深海装备结构技术有限公司参展的产品主要是深海摄像及照明系列产品、深海流量计产品、深海环境模拟装置产品,以及海工产品,如船体大负载爬壁机器人、船体结构安全监测系统等。

  青岛东方船研深海装备结构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全资子公司,位于青岛西海岸西区。作为深海载人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公司成功开发了深海环境模拟试验装置系列试验设备、船体大负载爬壁机器人、水下摄像/照明系列产品、船体安全监测产品以及深海流量计系列产品,并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应用。据悉,该公司还拥有国内最专业的深海装备试验检测基地,可为深海装备、海洋设备提供结构性能试验及检测服务等。

  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展出了其自主研发的“海燕”系列万米级水下滑翔机。在“问海计划”项目支持下,今年4月份,“海燕”系列万米级水下滑翔机在马里亚纳海沟附近海域经过一系列规范化海上测试,其最大工作深度达到8213米,刷新了下潜深度的最新世界纪录。水下滑翔机是深海环境观测的重要平台之一,此前最深观测能力为6000米级,8000米潜深的顺利测试,为我国深渊研究和深海观测增添了新型装备平台。

  同时,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展出的由海洋浮标团队自主研制的大洋4000米深海自持式剖面浮标“浮星”在南海北部近4000米水域完成投放。截至8月8日,设备已连续稳定运行26个剖面,最大下潜深度3550.3米,数据传输成功率达到99.9%。本次海试的成功进一步验证了大洋4000米深海浮标的浮力驱动、耐压设计、采集通信等关键技术的可行性和设备可靠性,标志着我国在4000米深海自持式剖面浮标实用化道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青岛海科展同时还承担着推动海洋科技领域产学研资源整合任务。9月13日上午,青岛国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青岛蓝谷高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海科展期间成功联合举办青岛海洋产业投资基金推介暨涉海科技成果推介活动。作为海洋产业基金母基金,该基金深耕海洋新兴产业培育,结合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等青岛市优势科研资源,匹配自身资本优势,进一步引入产业资本等其他生产要素,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和效益,形成了成熟的“科研+资本+产业”产融发展新模式。

  自2016年首届青岛海科展举办以来,创业企业在展会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组委会不仅为创业企业提供了展示平台,同时还通过举办各类论坛为创业企业寻找更多资源和资金。今年青岛海科展同时还举办了31场次新技术新成果发布会,集中展示了包括声学释放器产品推介、船舶行业云解决方案等在内的新技术、新成果。(记者 刘 成)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国通号智能巡检机器人保障高铁安全运营
中国通号智能巡检机器
王中磊出席2018 亚洲旅游产业年会 谈中国实景娱乐的机遇与挑战
王中磊出席2018 亚洲旅
汉能再次创造纪录 Solibro单位面积发电量第一
汉能再次创造纪录 Sol
放卫星用卫星造卫星 大力推进中非航天合作
放卫星用卫星造卫星 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