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装备制造

智能汽车有望2020年前后实现量产

时间:2018-07-17 10:09:37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刘阳、胡喆)智能汽车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解决汽车社会面临的交通安全、道路拥堵、环境污染、能源消耗等重大问题。记者28日从“2018智能汽车国际研讨会”上了解到,智能汽车有望2020年前后实现量产。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沃尔沃汽车集团等联合发起。近年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迅速,2017年汽车产销量再创新高,达到2900万辆,连续九年全球第一。与会专家认为,随着智能化时代到来,智能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发展的战略方向。

  “高级自动驾驶汽车从技术日趋成熟,到真正走进普通老百姓的生活,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及沃尔沃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会上表示,中国已拥有引领世界智能汽车发展的强大市场基础,这会加速智能汽车量产化进展。他透露,沃尔沃汽车将于2021年实现SAE第4级高度自动驾驶车量产。

  不光是沃尔沃汽车,互联网企业与传统车企“联姻”,让智能汽车加速“飞入寻常百姓家”。广汽与腾讯共同开发的智联电动概念车计划于今年实现量产,北汽借助百度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生产的高度自动驾驶车辆也将在2021年前后实现量产。

  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对车辆、行人、车道线和可行驶区域等环境信息的精确感知?日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二部成功研制出“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功能样机。该产品可以移植到方寸几厘米大小的嵌入式芯片中,能实现对环境的实时准确智能感知,准确率可达90.05%,识别处理一幅图片只需0.03秒。

  “中国正在制定智能汽车的政策。”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协调司司长年勇说,到2020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生态、路网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和信息安全体系框架将基本形成。中高级别智能汽车实现市场化应用,重点区域示范运行将取得成效。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