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冶金有色

汽车电子发展势头高涨  英飞凌看重中国市场(图文)

时间:2018-08-06 19:09:14  来源:  作者:

 

  《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十大重点领域之一便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而在新能源汽车中最为关键的三大核心部件为锂电池、电机、电控系统。作为与电机、电控系统紧密联系的汽车电子产业也必将借助这一东风迎来更广阔的前景,再加之汽车的智能化网联化发展的强劲势头,汽车电子迎来发展的高潮期成为了必然,这从英飞凌汽车电子事业部的发展势头上就可见一斑。

  在前不久英飞凌举办的媒体迎春会上,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新任总裁兼执行董事苏华博士介绍称,英飞凌汽车电子事业部2015财年的营收增长20%,达23.51亿欧元,利润达3亿欧元,运营利润率为12.8%。增长速度超过市场平均水平。

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执行董事苏华博士

2016英飞凌媒体迎春会现场

  强势的增长,让英飞凌对中国市场充满了信心,并筹划打造本土生态圈,助力“中国制造2025”,力求与中国共赢。

  帮助本土企业走向世界 助力“中国制造2025”

  自改革开放时期中国首次提出“引进来”,本世纪初“走出去”也上升为了我国国家战略。根据新华报业网的报道,近年来中国的对外投资增速快于吸收外资,已经成为对外投资国。英飞凌作为德国最大的半导体公司,在全球各地,尤其是经济发达的欧美、日本和快速成长的亚太地区都设有运营网络。苏华博士表示,在与中国客户的合作中,英飞凌不仅帮助客户在本土不断成长,也将积极利用自身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最佳实践经验,支持本土客户走出去,成长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跨国企业,实现共赢。

  在中国本土,英飞凌将提供给客户业内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提高客户的全球竞争力。 此外, 为帮助本土客户走向世界,英飞凌设计一整套服务项目,包括人力资源部门、采购部、运营部等全面涵盖公司价值链上的各个业务活动,与中国客户分享英飞凌在全球的最佳实践经验。

  此外,为助力“中国制造2025”,英飞凌提出了颇具创新性的三角商业模式。一方面,通过接待本土制造企业参观无锡的智能工厂,将成功的经验分享给本土制造企业,另一方面,与生产系统集成商合作,为本土制造企业提供咨询与实施服务,帮助本土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升级。

  持续关注和支持中国的新兴行业

  在物联网平台和技术的支持下,许多行业都正向智能化升级,甚至脱胎换骨,新兴行业和机遇正不断涌现。而网络安全是新兴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习近平主席2015年12月在第十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再度强调了要保障网络安全,促进有序发展。

  苏华博士表示,中国新兴行业发展现状与英飞凌的中国战略不谋而合。凭借在汽车电子、功率半导体以及安全芯片的全球领导地位和技术,英飞凌将持续关注和支持新兴行业,为新兴行业的智能化、高能效和安全做出积极贡献,比如实现汽车智能化必不可少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雷达技术以及联网汽车的安全防护。

  目前,英飞凌将主要关注机器人、无人机、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可穿戴设备、充电桩以及各类电动车等领域的发展。新兴市场的变化日新月异,英飞凌将与时俱进地引领行业的发展趋势。

  苏华博士还重点介绍了英飞凌在智能汽车方面的成就,据他介绍,英飞凌与科世达合作推出了基于摄像头且融合英飞凌专业技术的驾驶员辅助系统。这套新系统专为辅助驾驶员而设计,它能检测到驾驶员是否有打瞌睡迹象或注意力不集中。若遇此类迹象,汽车会快速准确地做出响应,如振动座椅或发出警告音。全新驾驶员辅助系统包含一套3D摄像系统,其核心部件是英飞凌Real3™ 3D图像传感器芯片,可以帮助减少交通事故,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的安全性。

  搭建本土生态圈 与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应对挑战

  在互联网大数据的环境中,无论是传统产业还是新兴产业,无论是行业巨头还是成长中的企业都需要自己的商业生态圈。现在很多行业都建立了生态圈,诸如电商生态圈、金融生态圈、车联网生态圈、O2O生态圈等等。如果说传统的商业模式拼的是企业内部的核心竞争力,那么新的商业模式无疑将是生态圈的竞争。

  在2010年,英飞凌就开始搭建本土生态圈了。苏华博士说:“传统的商业模式是我们作为半导体厂商和零部件厂商联系,零部件厂商再寻找系统供应商,然后系统供应商再找到终端客户。另一方面,独立的科研机构也会和各个上下游的合作伙伴点对点的沟通。而新型的商业合作模式是由英飞凌搭建一个平台,使终端客户、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政府、协会、科协机构等都在同一个平台上自由地交流,互相分享新技术,共同推进研发的项目。”

  他强调说:“我们希望通过搭建本土生态圈,继续加强与本土企业的合作,与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应对挑战,实现共赢。”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所有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