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信技术

中国信科全力保障火神山和雷神山网络通信建设

时间:2020-02-02 11:08:16  来源:  作者:

  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正在加紧建设之中。作为在武汉的信息通信领域中央企业,中国信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全力保障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网络通信建设。

  1月26日15时和18时,中国信科集团旗下烽火通信公司系统设备制造部先后收到一线紧急生产需求:为支撑火神山医院通信,需火速提供2批PTN650设备,以及32块机盘、148只模块、360根光纤、148只衰耗器,均要求1月27日到货。当天19时,中国信科集团旗下大唐移动系统集成服务部武汉团队接到武汉联通通知,需要紧急支援雷神山医院的通信建设,在医院旁边新建基站,并对医院附近其他基站进行扩容。当晚12时,大唐移动武汉团队将所需设备迅速集结到大唐移动仓库。

  疫情不等人,为保障应急医院通信建设快速完成,在全城封锁、缺少公共交通的工具的情况下,中国信科第一时间快速抽调在武汉人员,火速投入到生产建设中。为确保现场生产建设安全、人员防疫安全,所有人员接受体温测试无异常后才能进入,同时生产建设的全过程均需佩戴防护口罩,确保人员安全。

  在火神山医院网络通信设备交付方面,1月26日22时,两批货物移交包发现场,当日测试工作全部结束,然而次日的物料运输又带来了全新的挑战。本次需求的物料有葛店异地仓的物料,需转运到关东园区,然而两个厂区之间的必经之路,却被交通管制封锁了。交付团队计划采取接力运输的方式来保障紧急救援设备配送,然而到现场发现厂区之间的必经之路并不只是简单的阻隔道路,两段路之间有三公里的隔离带。针对此情况,两边的运输车辆积极与交警交涉,再确定车内是支撑火神山医院的关键物料后,两端的路障都为运输车辆让出了道路。最终本批通信设备于北京时间12时38分完成货物装测,13时34分蔡甸火神山医院签收。

  1月27日至30日,中国信科又陆续收到了四批火神山医院新增通信设备需求,共计24块机盘、31只模块、10根线料。

  在保障雷神山医院通信建设方面,1月26日晚12时,武汉团队将所需设备集结。1月27日,武汉团队到达现场,与武汉联通人员一起进行勘察,共同参与武汉雷神山医院的通信建设。1月28日,铁塔安装就绪,中国信科施工人员进场施工。大家克服重重困难,从早上8时一直到第二天凌晨,助力武汉联通开通了雷神山基站,完成了新建3G/4G/5G系统、共10个扇区的任务,能同时提供3G/4G/5G网络覆盖,满足上万名用户的通信保障。1月29日,中国信科团队完成所有新建基站和扩容基站的开通。武汉联通可以提供比现有覆盖容量提升60%的通信网络,确保医院及周围所有联通用户的需求。

  自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中国信科充分发挥通信保障专业优势,组织专班投入疫期网络运维保障,与在武汉三大运营商紧密配合、协同作战,第一时间成立了一支由服务、研发、供应等组成的专项应急工作组,全力支撑运营商应急网络建设和疫区网络服务保障。中国信科还捐赠了火神山隔离专门医院急需的OTN和PTN通信设备,连夜组织所需通信方案和设备生产,保障该专门隔离医院的传输网络建设和医疗专线的通信安全稳定。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端智造引领高质量发展--世界500强企业产能合作对话会”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