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立秋贴秋膘 温补的羊肉卖得俏

时间:2019-08-10 20:11:21  来源:  作者:

  昨日立秋,虽然江城气温仍高,但已有市民开始选购进补食材来“贴秋膘”了。记者走访发现,与往年吃猪肉“贴秋膘”相比,今年更加养生、温补的羊肉颇受欢迎。不仅生鲜市场里销量看涨,餐饮店里也主打出了“吃伏羊,贴秋膘”的口号。专家介绍,夏天吃羊肉确实有补阳养生的功效,尤其适合体寒的市民。但并非任何人都适合在高温时进补,食用不当还可能上火。

“贴秋膘”不吃猪肉吃伏羊

  昨天一大早,记者来到汉口古田一家肉类批发市场,就看到主营羊肉的店铺前有不少市民。“今天立秋,买点羊肉吃,贴个秋膘。”住在附近的刘师傅说,最近猪肉比较贵,平时也吃得多,听说热天吃羊肉比较养生,就干脆在立秋这天把猪肉换成羊肉来吃。

  在现场,买牛羊肉的市民似乎比买猪肉的更多。一位买了三斤羊排的市民说,武汉天气一直热,贴秋膘不一定要吃肥肉,高温天做羊排火锅来吃,还更温补。

  除了换个口味以外,价格也是市民吃伏羊来“贴秋膘”的原因之一。在几家探访的菜市场里,冻羊肉每斤在20元到25元,只比猪五花肉略高,跟瘦肉差不多价格,甚至比梅子肉还便宜。相较之下,更多市民在今年会选择吃羊肉来进补养生。

  在汉口二七路一家餐馆里,正在和朋友吃羊肉锅的刘女士说,听说过羊肉温补,但主要还是吃羊肉的味道:“羊肉比猪肉牛肉更有味道,至于能不能养生,我们也没去研究。”

  已经习惯在热天吃羊肉的林女士表示,现在体寒的人非常多,立秋以后更适合吃羊肉:“冬天温补夏天驱寒,体寒怕冷的人更适合现在就喝点清淡的羊肉汤。”

羊肉驱寒进补却不宜多食

  在依然处于高温天气下的立秋时节吃羊肉,到底能不能养生?专家介绍,伏羊每周吃两至三次,确实可以起到温经通络、补阳健身的功效,但并非人人适合,进补前最好确认一下自己的体质特点。

  营养师左学志告诉记者,对体质偏寒者来说,热天吃羊肉能驱散寒气:“天热时,人们会更多地摄入冷饮、吹空调,会带来寒气入体,适度吃羊肉可以去除体内寒气或湿气。”

  不过,农业专家也介绍,羊肉仍属易上火的红肉。对大多数人来说,夏天进补的羊肉应该口味更淡,不宜大量吃烤羊排、烤全羊及红油羊肉火锅等重口味菜品。尤其是健康人群,在夏季高温里更应适度少食羊肉,并以清炖为主,以免上火。

  虽然时已立秋,但中医医师张莹雯提醒,患有高血压、平时面色潮红,舌苔黄腻的市民不宜吃羊肉:“否则不但不能温补保健,反而会上火严重,损害身体。”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 曹磊 程哲)

免责声明:

中国食品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创新求变再出发,优质发展谱新篇——2019(第十八届) 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开幕
创新求变再出发,优质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输安装一体船顺利出坞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