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湖南靖州:杨梅增收助脱贫(图)

时间:2019-06-06 21:05:47  来源:  作者:

  跟厂家联系赶制杨梅包装盒、冰袋,和快递公司洽谈销售价格,上杨梅山清除杂草,学网络销售新技能……随着六月份杨梅红的季节临近,湖南怀化的“杨梅小镇”靖州坳上镇木洞村鑫源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传寿,忙得不亦乐乎。

  “离杨梅成熟只有几天时间了,一切都得安排有条不紊,赚钱才顺顺利利。”杨传寿一边干着活儿,一边说。在杨梅之村出生的他,已经与杨梅共度了49载。2016年从福建引进的早熟杨梅品种――特早梅,流转1100亩土地,建成规模最大的生态杨梅基地。同时成立了鑫源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 开始让杨梅挺进“ 佳果” 供应链,通过电商平台把靖州杨梅卖到了北京、长沙、深圳等城市。杨传寿也成了当地牛气冲天的“杨梅王”。

  “合作社年产值超过100万元,目前只做杨梅精品市场。去年一天能往大城市发货500多件。”杨传寿说,合作社“佳果”供应链解决了木洞村的杨梅销售问题,而且为太阳坪、艮山口等地梅农送上了“玫瑰”。

  木洞村党支部书记唐自成说,在杨传寿这样的能人引领下,全村建成台梅、荸荠、东魁、大叶梅、光叶杨梅、乌梅等品种杨梅1.7万亩。只要管理得当,一亩杨梅林一年收入5000元不成问题。

  “杨梅王”杨传寿的致富增收故事,是靖州倾力念好“杨梅经”、大力发展杨梅产业以及推进精准脱贫、增收富农的一个缩影。2014年以来,全县杨梅产业覆盖坳上、太阳坪、艮山口等8个乡镇22个村,带动贫困人口2224户8426人,年人均增收3200元。

  近年来,靖州在已有产业基础上因势利导,按照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理念,积极探索“种植基地+加工园区+研发中心+商贸物流+文化旅游”五位一体的产业发展新业态。同时,整合就业、农业、职教等资源,加大农民培训力度,使全县像杨传寿一样新型农人层出不穷。

  靖州将继续把杨梅产业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政策、资金支持,按照“ 四跟四走” 产业扶贫模式,建立“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助力贫困户在巩固提升的脱贫路上持续增收。

  截至去年底,全县6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10644户43084人实现脱贫。今年5月,退出了贫困县序列。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