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中国海油:推动公益力促社会进步

时间:2020-05-18 10:08:44  来源:  作者:

  中国海油坚持“解困、扶本、造血、建立长效机制”的扶贫工作原则,从产业、住房、教育、医疗、基础设施等多个方面有序开展精准扶贫,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持续、稳定的“血液”,持续不断地改善贫困地区人民的生活水平。2019年,中国海油结合企业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教育扶贫、消费扶贫、旅游扶贫,多措并举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连续两年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获评最高等次,一名挂职干部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2019年底,甘肃省夏河县和合作市、海南省保亭县以及西藏尼玛县已经脱贫摘帽,内蒙古卓资县、海南省五指山市正在评估验收。

以助学基金促公益服务

  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自2003年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创建“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以来,已捐赠5000余万元,帮扶贫困大学生15156名。助学基金项目突破单纯的扶贫助学模式,在开展公益践行活动、助力在校大学生完成学业的同时,激励他们以更深入的视角关注社会、关注民生,引导助学基金项目受助大学生投身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完成从受助到助人的转变,实现爱心接力传递。

大海牵手高原

  2019年12月23日,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发布通告,包括中国海油的对口支援县尼玛县在内的19个县(区)退出贫困县(区),至此西藏全部县(区)脱贫摘帽。在中国海油对口帮扶下,尼玛县国民生产总值比援藏前提升近8亿元;基础设施、产业结构不断完善,学校、医院、商店、影院、酒店齐全,自来水、集中供暖、有线电视入户,一座现代化小城初具雏形。

教育扶贫 浇灌希望之花

  2019年,中国海油继续延伸责任、传递爱心,结合企业专业优势,在甘肃省夏河县、合作市,内蒙古卓资县,海南省保亭县、五指山市以及西藏尼玛县积极开展扶贫培训、教育扶贫,使贫困地区人民既富了口袋又富了脑袋,传递了海油社会责任。

志愿服务 蔚蓝力量

  中国海油以构建和谐矿区、和谐企业、和谐社会为目标,持续深化和大力开展“蔚蓝力量”青年志愿活动,不断推进志愿服务队伍的体系化、项目管理的科学化、组织活动的规范化、服务领域的多样化,培养青年责任奉献意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真情服务回馈社会。截至2019年底,中国海油共有145支“蔚蓝力量”青年志愿者服务队,5100余名“蔚蓝力量”青年志愿者,全年开展各类志愿公益活动400余次。中国海油持续创新“蔚蓝力量”青年志愿活动组织形式,重点围绕学雷锋日、环境日、世界海洋日等重要节日,组织全系统“蔚蓝力量”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统一走上社会、走进社区,积极践行蔚蓝承诺,开展海洋知识科普和海洋环境保护、爱心支教、社区服务、社会助老助残助弱等多种类型的公益活动。2019年,中国海油遴选15个青年微公益项目给予50余万元支持,依托“蔚蓝力量”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推进“走进海油”“助力脱贫攻坚”“海洋公益环保”“海洋文化宣传”“保护耕地可再生资源”“关爱空巢老人”等公益项目顺利实施,充分调动青年员工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积极性,搭建了“青年员工与企业”“企业与社会”的沟通桥梁。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