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中国铁塔首创三种功能环保监测站 探索大气污染治理新模式

时间:2019-12-31 11:23:04  来源:  作者:

  12月28日,《中国大气环境资源报告2018》发布暨中国铁塔大气环境领域交流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会议提出,基于铁塔资源建立大气自然净化能力、大气环境容量、污染物区域传输等实时监测网络,将有助于决策者掌握区域环境质量的底线、大气资源利用的上线,为提高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有效性和区域产业中长期规划布局的科学性提供重要支撑。

  发布会由中国铁塔联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举办。中国铁塔结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学科优势,利用点多面广、网格化的铁塔基站,挂载环境监测设备,融合大气污染治理经济学方法、大气自然净化能力指数模型和大气环境资源统计方法等成果,全国首创“大气自然净化能力实时监测”塔站、“大气环境容量监测”塔站和“污染物区域传输边界哨兵”塔站三种功能的环保监测站,能够排除气象影响,准确查找点位周边排放最大的污染源,能够计算区域大气环境容量,制定合理排放计划,还能够摸清外来污染物传输对本地的影响。目前,基于铁塔资源,在山东境内已陆续共享建设了400余处“2+26”通道城市的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点位,1000余处秸秆禁烧监控点位,以及1000余处“扬尘哨兵”点位,为山东省精准污染治理提供了信息技术手段。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端智造引领高质量发展--世界500强企业产能合作对话会”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
杭州机场开通至莫斯科首条直达电商货运航线
杭州机场开通至莫斯科
湖南湘潭市“设计下乡”志愿服务成绩斐然
湖南湘潭市“设计下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