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燃油车最早或于2030年退出!传统加油站该何去何从?

时间:2021-01-19 09:41:26  来源:  作者:

  遭多国禁售,燃油车大限将至已是不争的事实。

  德国宣布,到2030年,将禁止出售传统内燃机汽车,以达到新车零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英国政府承诺,到2035年前,禁止生产使用所有新的柴油和汽油发动汽车;美国加州将从2035年起禁售新汽油车;法国宣布,2040年不再出售柴油和汽油车型……

  中国也不例外。工信部早在2017年就首度释放禁售燃油车的信号,而海南已试点明确将从2030年起全省全面禁止销售燃油汽车。

  我国燃油车整体退出时间逐步清晰。由中国石油消费总量控制和政策研究项目发布的《中国传统燃油车退出时间表研究》显示,燃油车车型退出有先后之分,出租车、网约车、轻型物流车、公务车等领域的燃油车将最早实现全面退出,大约发生在2030年。

1610964514185461.png

  其次是私家车,在北上广深、天津、南京等第一、二层级城市,私家车将在2030年全面退出,而全国范围内的全面退出将在2040年。最晚实现燃油车退出的为轻卡、重卡、客车等商用车。综合来看,中国将在2050年以前实现传统燃油车的全面退出。

  燃油车退出是一个不可逆转的全球性趋势,并已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倒逼汽车企业转型的压力,迫使它们加快开发新能源汽车的步伐。

  沃尔沃、大众和丰田等多家车企就宣布,将在未来停产所有燃油车。沃尔沃曾表示,在2030年之前,沃尔沃会逐步淘汰汽油和柴油新车的销售,从2030年开始,沃尔沃将只交付电动车。

  燃油车退出同样将影响能源产业,传统加油站如果不考虑转型升级,或将面临“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的局面。业内普遍认为,综合能源服务应成为加油站升级转型的主要方向。

  此前,国家能源局就曾明确,将综合能源服务纳入国家能源规划。除了传统加油业务之外,传统加油站可以升级改造为加油、加气、加氢、充电一体化的综合能源港,顺“势”而变。据了解,能链集团已率先推出综合能源港。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