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遵义电网用电负荷、日供电量创历史新高

时间:2020-12-15 12:56:48  来源:  作者:林小竺 郎璇

近日,遵义电网用电负荷、日供电量均创历史新高,最大负荷达4345兆瓦,增幅2.5%,日电量8538万千瓦时,增幅3.7%。这也是继2018年负荷首次突破4238兆瓦后,遵义地区出现的用电最大负荷。

据了解,本次负荷创新高的主要原因是受冷空气影响持续降温,居民取暖等用电负荷集中增长较快。同时,根据遵义电网近期负荷水平及遵义地区未来天气情况判断,2020年遵义电网最大负荷预计将突破4500兆瓦,较去年同期增长6.2%。截止12月3日,遵义地区全年用电量累计达到220.8776亿千瓦时,遵义电网供电能力总体满足用电需求。

随着近期气温进一步降低,遵义电网还将迎来新的用电高峰。为确保地方经济发展和居民可靠用电,遵义供电局提前布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开展重要电厂、变电站、输电通道的隐患排查治理;积极推进迎峰度冬重点电力建设项目投产;加大综合停电管理力度;持续开展重点设备差异化运维、配网负荷割接、错峰用电宣传;强化电网风险管控,提前编制相关风险预案以应对突发事故;组织应急处置演练,突出安全风险预控机制。多项举措确保供电安全可靠,让遵义人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林小竺 郎璇)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