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岁岁年年,深情未减

时间:2020-11-27 09:24:41  来源:  作者:

  新疆的冬天总是先于雪花,伴随着寒气一起到来,长款羽绒服外加双层保暖还不足以抵御十一月的严寒。这种季节往往给人带来错乱的感受,让人变得不知所措起来,明明热闹的夏天刚刚结束,怎么冬天又要过去?

  2020年,是新世纪的第二个十年,也是我在新疆工作的第八个年头,光阴如梭,这八年过的好快,如剑一般,而现在,2020年也快要接近尾声了。

  2020年是魔幻的一年,对于大千世界中微乎其微的自己,更是别样的一年。春节休假期间赶上疫情,公公婆婆包括婆哥婆嫂,一家老小十几口人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在一起度过了两个月的时间。时间好像早已被大家遗忘,日子不急不慢,枕稳衾温,虽然不能带着孩子外出游玩,但仅仅是在家相互陪伴,也是很好的。假如没有疫情,这大概就是我所向往的生活,一家人生活在一起,不求大富大贵,只求一家人开开心心,平平淡淡就好。

  2020年的确是有许多难忘、感动、不舍与遗憾。掰掰手指细算,说起今年的收获,大概就是今年的中级经济师考试二战。由于去年对中级经济师考试的不重视,没有提前学习,临到考试,只能全靠蒙混答题,有了前车之鉴,今年年初时就暗自下定决心,无论会面对多少困难和挫折,2020年也一定要把经济师考过。今年七月份开始,便舍弃每晚追剧的时间,等到孩子睡着之后,我就捧着手机认真看经济师讲解的课程。到距离考试一个月的时候,我开始转变学习方式方法,转做模拟试题考卷,一共完成了不低于三十套考卷,可是心中胜算依旧不大。赶回河南参加考试的路上、车上,甚至在机场,我还一直在背考题,在踏入考场的那一刻,内心有一种胜券在握的自信。总而言之,于我而言,2020年是努力、拼搏、向上的一年,考试已经结束,待一月份成绩出来后,更可以证明我的努力和回报是成正比的。

  谈及2020年最遗憾的事情,恐怕就是,一年时光匆匆流过,我又错失了陪伴我家大儿子的时间。小家伙每次和我视频都会问,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上一次,我对他说,等家里飘起雪花,你穿上棉袄的时候,妈妈和爸爸就会带着弟弟一起回家陪你玩耍了。前几天老家降温,晶莹无暇的雪花从天空飘落,儿子一放学就和我视频,告诉我,妈妈家里下雪了,你是不是该回来了。哽咽,心疼,我只能再一次告诉他,这次的雪下的不够大,等到家里下大雪了,妈妈就能回家了。说完这些话,赶忙把脸扭到一边,怕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虽然早就眼泛泪花,但还是不想让孩子看到我伤心难过的一面。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在新疆煤矿工作,离家千里,与孩子分割两地,试问,此情此景,有哪个父母不心痛,不遗憾。这一刻,我内心的想法更加坚定,明年要克服一切困难把大儿子带在身边,让他到这儿上学,一家人团聚。

  人们总说,翻篇吧,新的一年,将会是新的开始。我也在笔记本上写下:岁岁年年,深情未减,以梦为马,期待人间。(龟兹矿业王月月)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