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创新

2019中国马铃薯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在山西岚县召开

时间:2019-08-10 21:19:17  来源:  作者:

  8月5-6日,2019中国马铃薯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在“中国马铃薯(美食)之乡”山西省吕梁市岚县举办。来自美国、英国、秘鲁、津巴布韦4国的7位农业及马铃薯领域专家,19位国内薯类繁育、产业推广、营养研究专家,四川、甘肃、贵州、云南、内蒙古、陕西等中国马铃薯种植面积大省的60余名代表,以及百余名山西省内马铃薯科研、种植机构代表共计240余人参加论坛。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中国科协定点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山西省科协、吕梁市委市政府、岚县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中国科协科技导报社社长王康友主持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正印表示,长期以来,中国科协对吕梁的扶贫事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在帮扶马铃薯产业发展上,在岚县帮助设立院士工作站,建立马铃薯科普示范基地,加强对种植户的知识技能培训,有力地推动了岚县及其周边县马铃薯产业发展。他希望吕梁市以这次论坛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国际、国内马铃薯全产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科学规划马铃薯产业发展方向、打造马铃薯地标产品品牌,推动马铃薯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宋军表示,此次论坛会集200多位国内外来宾,共同研讨规划马铃薯产业发展前景和方向,交流马铃薯全产业链运营模式,推动马铃薯科技成果转化,促进马铃薯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是一场具有前沿性、创新性、学术性、国际性的马铃薯行业盛会,也是政、产、学、研和国际化融合发展论坛。希望与会代表充分利用论坛平台,以岚县及吕梁为典型案例,分享各自的成功经验,共同探索依托马铃薯产业增产增收、脱贫致富的有效模式,积极谋求合作,为全球消除贫困、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岚县县委书记高奇英介绍了岚县及其马铃薯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她希望与会专家提出意见建议,呼吁马铃薯相关企业走进岚县,共同把马铃薯产业做大做强。岚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乔云以《马铃薯全产业链开发 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题介绍了岚县马铃薯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探索实践。

  大会报告阶段由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主任、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卢肖平主持。青海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舰,国际马铃薯中心高级科学家、世界粮食奖获得者Jan Low,美国康奈尔大学客座教授Ross Welch,云南农业大学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华春,中国种子协会马铃薯分会会长、雪川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登社受邀先后以《高原马铃薯育种》《非洲扶贫经验与启示:撒哈拉以南地区推广高营养橙色薯肉甘薯》《作物营养强化的重要性及全球实践经验分享》《利用马铃薯多样性特点助推产业发展》《中国马铃薯产业融合之我见》为题作报告,通过事例、数据,分享马铃薯从育种到形成产业链的全过程中的经验、知识和见解。

  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协定点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吕梁市人民政府主办,是中国科协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中国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具体工作。活动主题为“创新·融合·提质·增效”,旨在通过研讨规划马铃薯产业发展前景和方向,交流马铃薯全产业链运营模式,对接马铃薯供给与需求,助力贫困地区马铃薯产业提质增效,助力打造马铃薯地标产品品牌,巩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成效,促进乡村振兴。为期两天的论坛包括开幕式、特邀报告、大会报告、国际马铃薯前沿技术高峰论坛、吕梁市马铃薯产业发展圆桌会、马铃薯产业融合与创新论坛、马铃薯前沿技术培训、专家与媒体面对面、参会各省马铃薯产业发展情况展览等活动。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创新求变再出发,优质发展谱新篇——2019(第十八届) 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开幕
创新求变再出发,优质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输安装一体船顺利出坞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