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创新

西北工业大学“翱翔”微小卫星团队获评2017年度“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时间:2018-08-27 15:36:08  来源:  作者:

  2018年8月24日,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14周年之际,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并讲话。西北工业大学“翱翔”系列微小卫星团队获评2017年度“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孙春兰指出,科技是国之利器,世界上的现代化强国无一不是科技强国、创新强国。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科学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投身科技创新寄予殷切期望,强调要“让科技工作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成为孩子们尊崇向往的职业,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邓小平同志亲属遵照他的遗愿,捐献出他生前的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设立的。2014年起,面向全国大学生遴选支持了3批共200个在学术研究、科技竞赛、成果转化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命名为“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西北工业大学“翱翔”系列微小卫星团队依托于“微小卫星技术及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在国内率先开展立方星技术创新研究,成功研制了2U,3U,6U,12U等系列化的立方星平台及部组件产品并形成了立方星总体设计、组装集成和测试试验等的规范。2016年以来,团队参与完成了“翱翔之星”、“翱翔一号”以及“行云试验一号”3颗立方星的研制任务且均已成功发射,曾先后荣获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冠军,工信创新创业奖学金特等奖等奖项。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人工智能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
南方电网对澳输电第三通道项目提前开始隧道顶管施工
南方电网对澳输电第三
哇!湖南大事件,这道【美丽风景线】竟然源自“雁城”
哇!湖南大事件,这道
汉能云:开启新能源的互联网+时代
汉能云:开启新能源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