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化工建材

煤沥青:探底或结束 有望迎反转

时间:2018-07-17 10:23:51  来源:  作者:

 

  上半年,国内煤沥青市场经历了震荡整理行情。1月份创下中温煤沥青4300元(吨价,下同)、改质煤沥青4200元的高位后,双涨双落、震荡下行。至6月底,中温煤沥青、改质煤沥青国内主流成交价分别为3400元、3600元,跌幅达11%、10%。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刚性需求及下半年的新增需求,以及原料平稳支撑、技术走势向好等基础利好,煤沥青市场的探底行情近期或将结束,下半年有望迎来反转回升。

  刚性需求仍在

  河南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秘书长苏东表示,煤沥青市场与国内下游需求关联很强。今年以来,环保督查“回头看”,下游企业停限产较多。6月27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涉及煤沥青下游的钢铁、电解铝、水泥、玻璃等相关产品,从产业布局、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大气污染、产能置换等各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这一行动计划的提出,造成电解铝企业开工受限、需求萎缩。

  但苏东认为,煤沥青下游刚性需求仍然存在。各地淘汰落后产能后,手续齐全且具长远发展条件的规模型企业将陆续开车。尤其是下半年国内电解铝新增产能约300万吨/年,必将为煤沥青上行走势提供源动力。上半年煤沥青行情整理反而为下半年走势积聚了能量,第三季度市场有望整理到位,总体行情要好于上半年。

  原料带来支撑

  中国化工报记者从河南、河北等地煤焦油生产企业处了解到,上半年煤焦油市场高位震荡运行,从价格来看并没有出现2017年的大起大落,且震荡幅度明显缩窄,最高振幅17%,低于煤沥青的价格振幅。

  上半年,煤焦油均价3200元,6月底主流成交价3000元左右。业内普遍认为,第三季度由于天气、环保检查等因素,煤焦油企业开工率不会出现大幅变化,总体行情将以平稳为主,对煤沥青走势形成基础支撑。

  另据市场一线反馈的信息,由于天气炎热,轮胎市场处于淡季,对炭黑的需求降低,进而压制煤焦油市场出货;电解铝用阳极块依旧供应过剩,出货压力较大。受此影响,煤焦油市场第三季度窄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在3000元有望形成较强支撑,为煤沥青后市反弹奠定基础。

  走势或将反弹

  河南贸易商李冰认为,从上半年煤沥青走势可以看出,涨跌运行规律基本围绕在供需平衡的基础上,外界偶然性因素对行情并没有造成太大影响,如中美贸易战、原油价格震荡等。这说明煤沥青市场走势可控。按当前所处的技术走势路线分析,煤沥青市场7月份有望探底,8~9月份或启动反弹。但由于天气炎热等因素影响,反弹幅度可能受限,反弹周期或将延长。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公司宣传部长吴跃峰表示,今年该公司碳素板块盈利较好,是公司少有的盈利增长点,该公司扩产能建设正在进行中。从产业链发展来看,煤沥青后市仍然有上涨空间。

  业内人士表示,因煤沥青的下游需求均在国内,出口量很少,因此近期关注度较高的中美贸易战不会对煤沥青市场造成较大影响。且由于中美贸易战,国家可能会继续加大对国内基础建设的投资力度,反而将给煤沥青产业链带来利好。因此,下半年煤沥青行情有望迎来向上走势。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