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航空航天

航天科技集团精心筹备 开展了为期半年的筹备工作

时间:2019-11-05 10:18:23  来源:  作者:

  背靠长江水,面向太平洋,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进博时间”。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拉开大幕,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将共赴“进博之约”。

  本届进博会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将与美国、德国、意大利和中国香港的企业签约。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2018年1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上如是强调。2019年4月30日,国资委下发《关于做好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央企业交易组织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后,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统一部署,随即开展了为期约半年的筹备工作。

  组织二级单位成立采购组、成立由集团总部和八院相关单位部门构成的第二届进博会工作组、组织企业人员注册报名、做好外商邀请接待……航天科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通过分解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到人、明确时间节点、倒排进度安排等多种方式,推进进博会的各项工作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地。

  在组织各单位开展摸底调查的工作中,航天科技根据要求,更新首届进博会现场采购合同/协议执行情况;按照集团公司党组领导提出的“认真对待、实事求是、安全保密”的主要原则,积极动员下属单位指导所属单位分品类、分国家(地区)、分行业,按装备、消费、食品、健康、服务五大领域研提采购计划,明确采购签约项目、内容、金额等,做实做细采购工作方案。

  本届进博会上,地处上海的航天科技所属单位八院,还派出了一支特别的地铁轨道交通保障队伍——航天电源公司电源系统小分队。

  上海轨道交通中的通信、信号、综合UPS、屏蔽门、交直流屏等专业领域目前广泛采用的是来自八院航天电源公司的产品。因此,为确保实现上海地铁安全准时正常运营目标,航天电源公司对标“三高”要求谋划部署地铁设备安全保电工作,安排了15名售后专业技术人员成立电源系统小分队,于11月3日至11日,分别在上海地铁2号线虹桥火车站、2号线徐泾东站、17号线诸光路站、17号线朱家角控制中心、5号线颛桥控制中心、上海地铁维护保障公司供电分公司北翟路基地等6个站点进行9天24小时不间断保驾护航工作。同时,小分队也做好了备品备件预案,在上海地铁2号线虹桥火车站及徐泾东站增设交流电容、直流电容及电源板等必要应急备品备件库,充分做好应急响应准备。

  据悉,本届进博会期间,航天科技将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的“中外企业合作论坛”、以及题为“人工智能与创新发展:理念、技术和市场”的大会分论坛等活动。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杭州机场开通至莫斯科首条直达电商货运航线
杭州机场开通至莫斯科
湖南湘潭市“设计下乡”志愿服务成绩斐然
湖南湘潭市“设计下乡
昆明融创乐园海世界雪世界正式开票 12月21日将盛大开业
昆明融创乐园海世界雪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称拱桥主拱合龙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