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钢铁

河钢承钢定制化产品满足客户需求侧记

时间:2019-03-14 09:13:00  来源:  作者:

  进入2019年,河钢承钢坚持“一切为了满足客户需求”的营销理念,深入了解客户需求,优化生产工艺,强化质量管控,生产定制化产品赢得良好口碑,促进高端客户群不断拓展,产品比例实现持续提升。前两个月,该公司钒产品高端品种比例创历史新高,含钒钢材高端品种比例环比提升11个百分点。

  优化工艺 满足客户需求

  “这批钒氮合金产品是今年销往华东市场的第一单产品,我们坚信只要把客户的需求扛在肩上,以客户为中心优化产品结构,增强客户黏度,就一定会开好局……”2月19日下午,河钢承钢钒钛事业部氮化钒作业区技术例会上,副作业长田文祥对重点产品排产进行部署。

  2月份,河钢承钢接到华东市场某客户20吨的订单,该客户对产品的理化指标、外观、粒度、粉料含量要求非常严格,特别是产品粒度必须在10到40毫米之间。为了确保产品粒度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田文祥带领包装班组的骨干职工,围绕下线产品的破碎、筛分等环节召开专题例会,制定对策。针对下线产品的粘连现象,该产线积极征集职工合理化建议10余条,采取多种工艺措施保证了所有产品分散、尺寸达标,满足了客户使用需求。

  同时,产线精整包装班组的职工严格执行各项分拣措施,一批批下线后的钒氮合金产品,精细进行包装。

  2月23日下午14时,20吨外售钒氮合金产品准时发往客户,客户收到产品后非常满意。

  卓越制造 替代进口产品

  3月6日8时,河钢承钢150吨转炉冶炼平台,产品研发主任师温春普正仔细检查钢水成分命中率。这是为山东客户需求的65Mn牌号工具钢进行的冶炼生产,他特别谨慎,以确保每一项参数满足控制标准。

  温春普说:“该客户之前一直采购国外进口产品,经过深加工后制造品牌刀具,全部出口到海外市场。由于产品质量标准要求很高,我们必须精益求精。虽有压力,但更有信心。”现场的技术人员和岗位人员都表示,一定要抓住这次对接高端客户的机会,打出我们的品牌,彰显公司含钒特色产品的优势。

  由于刀具对产品的硬度指标、耐磨性要求很高,在产品碳含量、钒元素控制上都要实现精准命中,才能保证客户在对产品进行热处理后,收获预期的性能参数。技术人员全面梳理钢水冶炼过程中碳含量的变化趋势,并深入研究钒元素对于硬度指标的影响规律,确保兑现客户个性化需求。

  通过精准计算转炉炼钢、LF炉精炼等环节碳含量的数值,技术人员成功画出碳含量的变化曲线,并建立合金物料添加模型,设定不同冶炼阶段的添加量。同时,结合钒微合金化技术手段,合理控制碳含量和钒元素含量,在技术上为产品生产构建起完善的支撑体系。

  钢水冶炼开始后,产线工艺工程师结合铁水条件动态调整冶炼参数,认真核准测温、取样、出钢等每一个环节。他说:“各种物料的添加必须做到十分精准,才能精确控制炉内钢水的成分。”生产中,每个岗位都拧成一股绳,上道工序为下道工序提供一流的产品质量,逐道工序严格管控,才能生产出精品。在经过一系列复杂的调整之后,钢水顺利出站。

  检测数据显示,碳、氮等元素全部实现精准命中,产线技术人员将成功探索出的生产要点,固化为生产方案,将900吨产品全部生产完毕。产品交付客户后,客户对产品各项指标都非常满意。

  协同作战 打造优质品牌

  “曹斌,提钒样成分出来了,磷、硫成分达标。”2月14日,河钢承钢线材事业部冶炼作业区炼钢炉长王志新通知当班班长曹斌。“各工序准备就位,马上合铁。”曹斌一声令下,各岗位进入标准化作业模式。随着天车缓慢起升大钩,炽热的半钢流入炉内,耀眼的红光照亮整个平台,也照亮曹斌兴奋的脸庞。

  这是一批生产高级焊丝钢ER-60Ti、ER-70Ti的订单。大家深知这批订单对磷、硫控制要求十分严格,全元素内控合格率必须达到95%以上,其间还需加入钼铁、镍板、钒等合金料,成本价格很高,各工序必须精细操作,在成分命中合格的前提下一次拉成是重中之重。订单越是要求苛刻,大家越是精心配合,从开始生产到产品下线,每个环节都有产品工程师和工艺工程帅盯守现场,直到产品全部验收合格。之后得到回馈,对这批产品非常满意,将建立长期合作。

  正是不遗余力地追求完美品质、点点滴滴处的精益求精、日臻强大的技术支撑,河钢承钢深入推进产销研一体化进程,大力开展提质增效攻关,全力推广钒钛特色产品,实现了高端产品研发水平不断提升,进一步优化了产品结构,增强了产品创效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驱动力。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