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钢铁

更换“冬装”亲历记

时间:2019-01-02 10:20:15  来源:  作者:

  进入冬季,河钢唐钢能源科技分公司自动化北区给水燃气组所管辖的户外设备时常受到“结冰”的困扰。身为外协农民工的王雪飞,用他严谨的态度为保障原料车间供暖的仪表户外设备披上了一层“冬装”,以确保冬季安全生产。

  仪表户外设备的流量变送器平台离地面约4米,在其西侧紧挨着的是由两根H型立柱和角铁组成的管道支架。支架上架着煤气管和水管等管道。王雪飞的任务就是给流量变送器的导压管披上一层“冬装”,即给导压管裹上保温棉,缠上伴热带。

  王雪飞非常熟练地将安全带按照规范系在了身上,并把煤气报警器也扣在了胸前。

  他站在平台边的护栏上,双手刚好可以够到上层的导压管。他把安全带系在了西侧立柱的角铁上,使劲用力拽了拽,确保安全后,便开始拆悬空的那根导压管保温层。借着安全带对他的保护,他每拆一点,都会慢条斯理地用双手把拆下来的保温棉裹好扔到平台上。拆完后,他又用力拽了拽了安全带,感觉牢固后,开始给导压管“披棉袄”,缠伴热带。

  给这节导压管缠完伴热带后,他解开安全带,小心地沿着平台护栏蹲下来,然后用手扶着身旁的钢管,身体紧贴着护栏下了平台。

  “就这节管子不好做!剩下的就简单了。”说着,他拍了拍身上的尘土。轻轻地嘘了一口气。“进厂的时候也学习过你们的安全规章制度,我小学没毕业,拿着文件也看不懂,可是我家里有老婆孩子!每天上班前媳妇总是嘱咐我要注意安全,为了他们,我也得好好干啊!”

  王雪飞的话像一阵暖流,是啊!还有什么能比“平平安安回家去”更有说服力呢?

  (此文刊登于《中国冶金报》2019年1月1日3版)焦云峰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