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船舶工业

中国船厂成未来新造船价格最大变数(图文)

时间:2018-08-06 19:02:09  来源:  作者:

 

中国船厂成未来新造船价格最大变数

尽管新造船市场存在波动因素,但是大部分分析师认为,大多数船型的新造船价格将在明年继续上涨,定价权也正在逐渐回归到船厂。然而,美中不足的是中国造船厂产能开始重新释放,而这也将成为决定新造船价格未来上涨的最主要因素。

新造船价格未来18个月将继续上涨

随着新船订单增加、船厂并购整合、干散货运费上涨和建造成本上涨等因素的相互影响,新造船价在过于12个月一直处于上涨轨道。目前,克拉克森新造船价格指数自年初以来稳步上涨,数据统计显示,6月份散货船、油船和集装箱船新船价格指数为128点、150点和77点,分别上升3点、2点和1点。虽然新船订单有所增加,但造船厂利润依然承压。

中国船厂成未来新造船价格最大变数

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美元的进一步贬值,预计未来18个月内建造成本将进一步上涨。不仅仅是新造船价格继续增加,定价权也将逐渐回归到船厂。到明年年底之前,新造船价格平均将增长10%预计VLCC价格可能在未来18个月内从目前的8800万美元进一步上涨至9200万美元至9400万美元,但是不太可能回到2014年触及1亿美元的峰值,而好望角型散货船的价格可能会从4800万美元进一步上涨至5000万美元至5200万美元之间。

尽管散货船和原油船市场前景看好,但是新造成品油船市场的情况却非常不同。Affinity的最新成品油船资产价值报告显示,成品油船资产价值处于历史地位,预计新造船价格将在2018年继续在低位持平。

造船业产能过剩或将限制价格上涨

根据VesselsValue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新造船总投资达100亿美元,第二季度大多数船东的订船热情开始减弱。第二季度新船订单总价值急剧下降至35亿美元。与此同时,新船交付总量是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所有船型中,散货船新船订单迄今为止增长最为显著,今年截至目前订单达到119艘,去年同期为65艘。

VesselsValue的分析师Court Smith注意到,造船厂依然承受债权人的压力,他们不会为了确保业务而降低新造船价格。

Smith表示,“不愿接受亏损订单有助于船厂产能合理化。船厂越少意味着船东可使用的交付节点越少,反过来支撑船价上涨,”“无论每个市场基本盈利如何,所有市场新造船价格都在上涨,这表明产能结构性下降正在推动船价上涨。” Smith预计,未来几年新造船价格可能增长10%至15%。

 “全球贸易不利因素可能会让一些船东暂停船队更新计划,特别是集装箱船和干散货船市场,这直接受到关税上涨导致消费品价格上涨的影响。然而,大多数航运市场似乎正处于低谷或改善状态,这应该会让更多船东对新造船产生兴趣。资金向船舶转移很好地提醒我们,航运的周期性仍未改变,”Smith总结。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造船行业仍有很多产能过剩,而这将限制价格上涨。令人担忧的是,中国的造船产能将重新释放。VesselsValue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自2018年以来,已有143家中国船厂交付船舶,相比去年同期的108家船厂明显增加。

挪威经济学院航运首席教授Roar Adland博士表示,产能重新回归的事实表明市场正在按照自己的意愿运作。但他预测,从长远来看,来自中国的造船产能可能会限制新造船价上涨。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