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船舶工业

首页 » 船舶新闻 » 国外造船 » 正文

时间:2018-07-12 18:28:07  来源:  作者:

 近年来一直被国际海事界捧为“黑马”、发展迅猛的越南造船业,缘何转瞬之间便陷入泥潭之中?业内专家指出,随着越南金融危机的爆发,货币贬值,加上成本增长的速度几近失控,越南船企手持的大部分新船订单已处于“潜亏”状态,于是,变更船价成了当前已焦头烂额的越南造船业不得不出的下策。
 
        造船“黑马”缘何转瞬陷入泥潭?
受危机影响,按载重吨计,今年以来越南造船业的接单量同比下降了21%。盐城造船厂据克拉克松研究公司统计,截至目前,越南造船企业承接新船订单26艘、98.56万载重吨,主要集中在3月底和4月初这一阶段,最近3个月,越南船企基本上没有新的接单记录。
        
据了解,越南船舶工业总公司曾规划投资25亿美元建设新的船厂,连同钢板供应、船用设备等总计70个项目。6月23日,该公司决定将70个项目中的49个撤销或延期执行,其余21个项目也要进行合并调整。其中,2007年与韩国浦项制铁签署的双方投资40亿美元在越南建钢铁厂的合作协议也不得不告吹。
        
中国船舶工业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文军说,在这场大规模的“清理”中,越南政府尤其强调国有企业要对非主营业务的投资进行压缩,这对越南船舶工业总公司造成了很大压力。该公司为弥补造船资金不足,同时给新上马的造船项目找到热钱,近年来一直在积极开拓非船领域业务,在金融、房地产、钢铁等行业都有投资,而且规模十分可观。

据统计,仅2007年一年,越南船舶工业总公司就有与国内外公司合资成立100多家公司的计划。不过,目前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其冀望通过非船产业帮助造船业实现大发展的可能性也已不复存在。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